29 November 2008

踢被

还记得小时候,每次睡觉前都会:“妈妈,我的Milo呢?”、“妈妈,我今晚要喝牛奶”、“妈妈,我的牛奶不要放麦片!”、“妈妈……”之类的话。现在回想起来,觉得也是很好笑。

其中最令我难忘的坏习惯,就是令父母最烦恼的——“踢被”。每天晚上,当我们三个小瓜在温暖的被窝里睡着的时候,我们的父母就开始他们的任务了。

我还记得有一次,当我窝在被窝里时久了,就觉得很热。我的双脚就会不自由主地去把被子踢开,让冷风吹吹。这时,爸爸进来了。他一步步,轻轻地走向我们,深怕我们被他他的脚步声吵醒了。可是他不知道我当时是半睡半醒,所以我当时的意志很清楚。

当他走到我的床边时,就用他那仿佛可以撑起我们这个家的双手,将我的被子拉到我的胸口前。我仍记得,他细细地说了一句话:“真是长不大的小孩子!”之后微微地笑了两声,又一步步,轻轻地离开了。关门时,他也小心翼翼地……

“踢被”,对我来说,有着很大的意义。它不仅仅是我儿时的坏习惯,也是我和父母沟通的一座桥梁。不知道“踢被”在你们心中,又是有着什么样的意义呢?

3 comments:

糖果^.^ said...

踢被对我来说是不可能的啦!我只有盖被!因为我怕冷。。。哈哈!!

Phun ♥ said...

我的专长呢!!

^新^ said...

我不会踢被...
因为我睡觉一定要盖被...
就算再热都好...
因为这样比较有安全感...
就算会,也是醒着的时候...
hehe...
所以没有什么意义...

关于一个人(就是我)

My photo
死神界, 失落的城堡
常幻想,也常发呆。 有画画的天分,却没有创意思维…… 有心仪的女生,却没有那个勇气……